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 
 

個別諮商

想要多瞭解自己一些嗎?是否對於拓展人際關係感到興趣?想擁有和諧的親密關係嗎?
渴望展開浪漫愉快的親密關係嗎?對自己夠有自信心嗎?
歡迎同學們來學生諮商中心走走,讓我們陪伴您針對好奇的議題做探索,讓大學生活更多采多姿!

心理諮商是什麼?

心理諮商不同於一般的聊天,也並非一般與朋友相處的人際關係。
心理諮商是與心理師以有計劃與目標的方式,展開保密的談話或治療方法。
同學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與需要,討論重要的議題。
心理師會以專業方法從旁協助來談者看清問題癥結,陪伴來談者調整、改善、統整、成長。

心理諮商服務的時間與地點

我們提供心理諮商服務的時間是:
開學期間:每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。
寒暑假期間:每週一至週四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。


心理諮商如何開始?

  1. 請同學親至大孝館2樓205室學生諮商中心填寫初次晤談表格,並且視中心初談輪值時段進行初次晤談。
  2. 初次晤談並非正式諮商,而是透過約30-45分鐘的簡短時間,由初談員收集同學的基本資料,
    未來欲詳談之議題類型,來談動機與原因,以及未來可進行諮商的時間。
  3. 結束初談後,約1-2天內請靜待本中心通知,是否安排進入個別諮商、未來諮商時間與心理師姓名。
  4. 倘若各諮商時間已額滿,本中心仍會主動通知並將同學排入等候名單,待諮商時間空出時會再主動通知!

心理諮商如何進行?

諮商為每週1次,每次50分鐘,在固定的時間與定點,與固定的心理師晤談,
次數將由心理師評估並與來談者討論後決定。

心理師會對來談者說明諮商規範與雙方責任, 並簽署「個別諮商同意書」,開始進行諮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