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 
 

109(1) 學生事務處學生諮商中心生命教育系列活動一「提升人際互動」暨「憂鬱與自殺防治」宣導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.
活動:「小柔的最後一天...走進憂鬱的世界」桌遊工作坊
說明:以憂鬱症為主軸設計的桌遊,參與者透過遊戲了解憂鬱症狀,看見與憂鬱症者互動語句帶來的影響,學習如何陪伴憂鬱症朋友,並進一步認識生命價值與人際互助的重要。
時間:2020/10/05 13:00~2020/10/05 16:00(3小時)
地點:大孝館 8樓 孝803求善室
講師:白詩淵諮商心理師
對象 : 1.想知道如何陪伴憂鬱症,同時也自我照顧。2.想相互理解人際互動,反思生命價值。 3.內容涉及憂鬱、自殺與情緒勒索,請評估心理狀況能夠承受。4.名額24名,超過人數依序列候補。請確認能準時參加再報名,謝謝。


.
活動:「我們一起好好的-談親密關係中的溝通」主題講座
說明:學習與了解生命情感發展關係中,溝通的重要性。進而應用於生活中,讓能減緩負面情緒的有效對話,使彼此看見與尊重相互的需求。
時間:2020/10/14 10:00~2020/10/14 12:00
地點:大孝館 2樓 孝202質樸廳
講師:林昱芳諮商心理師
對象:所有學生





.
活動:「陪伴憂谷」校園實境解謎體驗
說明:透過實境解謎遊戲的關卡,體驗憂鬱者的生活步徑,嘗試理解憂鬱者內心世界,並學習更好的覺察與陪伴,成為憂鬱症與自殺防治的守門員。 每場限額30人,每人至多報名1場。
時間:2020/10/26(一)13:00-15:00、2020/10/28(三)10:00-12:00、2020/10/29(四)10:00-12:00
地點:學生諮商中心團體室及校園
對象:1.本活動部分於戶外進行,參加者可自備飲用水與防曬用品。2.本活動議題涉及憂鬱與自殺,請自行評估身心狀況是否適合。



.
活動:主題週「在關係中欣賞自己」闖關活動暨牌卡諮詢
說明:以活動闖關的方式,協助學生覺察在關係互動中自己習慣的模式與優點,增進對自我了解以及對人際協處的認識,進而自我照顧並促進關係和諧。另運用牌卡,使學生容易親近心理健康資源的使用,透過體驗,覺察自己捆擾、找到前行方向。
時間:2020/11/23~2020/11/26 上午10:00-14:00
地點:大恩館川堂
對象:所有學生
瀏覽數: